民進黨提名的高雄市9位立委參選人24日在高雄市長、蔡英文競選總部主委陳菊帶領下,集體辦理登記,陳菊表示,有信心9席全上。她說,選票有多少,表示對蔡英文的期待有多高,9人代表高雄的聲音,全台灣的人都在看,團結力量大,這一戰意謂高雄改變能否成功。

陳菊期許每位參選人要勝過對手10%。她表示,每位候選人都在各自選區努力打拼多年,所以設下以超越對手10%為努力目標,她說,「他們都是努力很久、準備4年以上,我期許他們完成這個目標,我們很謙虛,因為我們很努力。」

陳菊指出,明年1月16日的選舉是台灣能否完成改革的機會。台灣社會要改變,年輕人要有未來,許多國會法案要改革,很多發展面臨阻礙無法完成,就是要期待優秀的立委進入國會。

陳菊並向高雄鄉親喊話,指高雄要轉變、要提升、要安全,必須讓中央重視高雄的聲音,選票有多少,就代表這次選舉對蔡英文與陳建仁的期待,也代表對高雄的期待,而民進黨在國會要過半,高雄要作領頭羊,因為高雄市民支持台灣的改革,希望大家支持蔡英文與陳建仁,一起打拚給全台灣看。

9位立委參選人包括邱議瑩、邱志偉、劉世芳、林岱樺、管碧玲、李昆澤、趙天麟、許智傑與賴瑞隆等,由陳菊帶領下前往高雄市選委會聯合登記,行前並到港口慈濟宮拜拜,之後,在舞獅助陣下步行前往,沿途高喊「9席全上、國會過半」。

高雄市長陳菊24日帶領民進黨9位立委參選人辦理登記,力拚9席全上。圖: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24日帶領民進黨9位立委參選人辦理登記,力拚9席全上。圖: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