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恐怖攻擊調查持續到第10天,儘管比利時發動高達22次的突擊,逮捕19名疑似恐怖份子,但是主嫌薩拉(Abdeslam Salah)仍然在逃,而來自法國的最新消息指出,當地警方在巴黎近郊Montrouge的垃圾桶內發現1件疑似炸藥腰帶物品,警方正調查是否與薩拉有關,也推測恐怖份子原本計畫攻擊巴黎18區,但不明原因取消。

外電報導,巴黎當地清潔工發現該條腰帶,樣式與參與13日巴黎恐攻的自殺炸彈客使用的爆炸腰帶相似,腰帶腹部及背部位置均填充炸藥,目前巴黎警方正深入追查。

由於恐攻主嫌之一的薩拉至今仍然在逃,而他被認為在巴黎10區、11區槍殺無辜,調查人員懷疑他可能親自駕駛1輛Clio汽車作案,這輛車後來在巴黎18區發現。在恐攻後數小時,警方也在Montrouge確認薩拉的手機信號位置,令人懷疑薩拉原本策畫的18區攻擊計畫後來取消。

雖然比利時傾盡警力全力追捕薩拉等恐怖份子,但薩拉彷彿人間蒸發。警方正在研究薩拉的逃亡路線,目前已經發現薩拉如何從敘利亞進入歐盟,據義大利警方透露,薩拉早在8月初就與另1名男子在義大利南方港口城市巴里登船,隨後到達希臘。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