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立委選舉登記23日開跑,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上午陪同黨內立委參選人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針對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不滿被排在安全名單外,因此宣布放棄提名並退黨,王如玄指出,採「2+2」模式的話,莊一定有機會當立委,目前還在溝通與協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則說「抱歉」。

王如玄上午與副主席郝龍斌陪同8名北市立委參選人聯合登記參選,針對投資軍宅獲利一事,王如玄受訪時說,監察院報告都非常清楚,財產部份25日(週三)也會公布,大家看了就會明白。

對於莊爵安因排名不分區立委第19名而宣布退黨,王如玄表示,莊爵安是非常優秀的工會領袖,大家也是好朋友,所以,一直在慰留,而根據目前的安排,朱立倫是要求「2+2」模式,所以莊一定會在能當立委的名單中,只是前2年或後2年的差異,他們也知道莊的心裡有某些程度委屈,現在還在努力溝通協調。

對此,朱立倫上午赴澎湖馬公參訪時表示,對於很多遺珠之憾的好朋友,「還是表示抱歉」,他對勞工非常重視,所以才特別請王如玄擔任副總統參選人,這段時間他也很感動,很多沒有列入不分區的人都跟他說,會全力支持大局為重,大家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連立委邱文彥也在提名前就主動說,可以讓其他人更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