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位於中國北京的DMG印紀娛樂傳媒旗下美國DMG娛樂公司執行長丹敏茨,將以6億美元(約195億元台幣)的價格,收購凱雷持有的台灣東森電視股份,DMG集團執行長丹敏茨(Dan Mintz)也向外媒證實集團正協議買下東森股份一事。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副主委虞孝成23日受訪時表示,此案還沒送到委員會,若送到了也會嚴格審查股東成份、股權結構。

據美國《洛杉磯時報》(LA Times)日前報導,位在北京的DMG控股集團將以6億美元協議購買台灣東森電視股份,但丹敏茨與DMG集團董事長、出身中國解放軍的肖文閣及DMG總裁吳冰關係十分深厚,因此也讓外界認為此購買案疑似是中資介入投資台灣媒體。

對此,NCC副主委虞孝成上午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時指出,這個案子沒有送到委員會來,若送到了會嚴格審查;他說,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經濟部所公布的大陸人民可以投資的我國事業正面表列中,媒體產業並不在表列中,所以任何中資都不可以投資我國媒體。

媒體詢問是否已經知道DMG集團的實際控股內容?虞回應,還不知道,但已經著手調查;假若確定DMG集團具中資股份,虞也表示此案通過的機率並不大;虞指出,因為還沒遞件,所以不曉得是以怎樣的主體提出申請。

對於外傳此案已經交易成功,虞孝成表示,還沒說已經成功,是有意願要做,因此仍必須經過主管機關核准。媒體追問若遞件後何時會有調查結果?虞孝成表示,不曉得何時遞件,若遞件了投審會也會嚴格審查外資裏頭的股東成份、股權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