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集團電視台將易手?美國洛杉磯時報21日報導指出,總部設在洛杉磯的一家DMG娛樂集團的CEO Dan Mintz在專訪中證實,他將以6億美元(約196億台幣)的價格,與東森集團達成協議,即將接手東森旗下所有電視台的營運。

洛杉磯時報21日報導,Dan Mintz表示,他近日已達成協議,從私募業者凱雷投資集團(Carlyle Group)手中買下東森電視的股權。凱雷發言人證實這筆交易,但拒絕加以評論。

Dan Mintz也提到,未來2週內將遞件申請收購東森電視。他表示已和台灣主管機關進行初步會面,他不擔心自己與中國的關係將造成交易障礙。

Dan Mintz說:「如果是中國人和中國公司購買,恐怕行不通。我不是中國人,因此我想會行得通。」

《壹週刊》則在22日傍晚以獨家報導提到,經過該刊調查,DMG娛樂集團的另一位合夥人肖文閣,是出身中國的解放軍家庭,專門負責公關與媒體的操作。報導質疑東森的這樁交易案,極可能就是中國準備滲透台灣的另一種手法。

據《壹週刊》報導,肖文閣的父親就是被稱為中國人民解放軍開國十大將之一的肖勁光,中國還曾上演以肖勁光為題材的電視劇。至於肖文閣,報導也提到,他也曾在解放軍單位服務過,退伍後在美國DMG娛樂集團擔任董事長,業務範圍包括廣告、公關、媒介和互動行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