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團體年度盛事「秋鬥」22日下午1點在凱道登場,今年主題為「揭穿右派假進步,左翼奮起要真權」。遊行隊伍從凱道出發,將行經教育部、內政部、疾病管制署、警政署,最後集合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競選總部。

今年主辦單位準備了「藍白拖」道具,讓遊行隊伍一一踩過,高喊「讓大家用力的把它踩爛!」代表唾棄國民黨的心聲。另外,主辦單位還製作「藍綠小豬」,要在遊行終點站焚燒,象徵對2大黨勞工政策的不滿。還有參與團體人手一隻藍、綠顏色的小豬撲滿,要在終點站丟向小英競選總部。

秋鬥成員郭耀中說,因為今年是選舉年,各團體經過討論,決定將終點站選在未來可能執政的民主進步黨,因此沒有前往勞動部等部會。他說明,未來國會仍存在藍綠兩黨的勢力,他們對2黨批判與監督的立場是一致的。

「人民要奮起!國家向左轉!」」今年約有54個民間團體,以及26個學生團體報隊參加,預計2千人共襄盛舉。今年遊行分為教育、勞工、性別、土地4大戰線,訴求解決校園勞動權益、年金、長照等問題。

主辦單位還製作「藍綠小豬」,要在遊行終點站焚燒,象徵對2大黨勞工政策的不滿。圖:楊淳卉/攝   

有參與團體準備人手一隻藍、綠顏色的小豬撲滿,要在終點站丟向小英競選總部。圖:楊淳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