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日下午召開臨時中常會討論不分區立委名單。對於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被排在安全名單外的第19名,具有勞工背景的中常委姚江臨、侯彩鳳皆痛批「失望」,侯更質疑有些人連區域立委都不敢選,還敢選市長,「請高居黨官的饒了國民黨吧!」

侯彩鳳受訪時,先是遺憾這次不分區名單只有60分,一旁姚江臨則酸酸地說「有60分嗎?」

侯彩鳳表示,她聽說原本莊爵安被排在22名,但是19日晚上臨時調成19名,不過仍然在安全名單外。她無奈地說,就算在安全名單後端也沒關係,至少勞工可以一起衝政黨票,但是對於第19名,真的非常失望。

對於朱立倫的「2+2」規劃,侯彩鳳更質疑,有些人連區域立委都不敢選,還敢選2018年市長嗎?「名單裡有好幾個都沒有誠信!」、「我是認為有一些人,尤其是高居黨官者,饒了國民黨吧!」

姚江臨則認為,社民黨把勞工排第1名,民進黨把勞工排第14名,國民黨卻把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排在第19名,「要騙也不是這種騙法啦!」「看不起台灣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