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之後還要「除爛委」!國民黨立委急跳船,現又有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及多個民團發起「除爛委」,要在3日舉辦「除爛委大遊行」,屆時將公布三位不適任立委人選,並要讓這三位立委「選不上」,主辦單位透漏,他們鎖定的三位「爛委」,包括新北市第8選區候選人、現任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以及新北市第1選區候選人、現任國民黨立委吳育昇

繼「割闌尾」後又遭民團點名,吳育昇2日受訪時表示對此活動不知情,「你跟我說我才知道!」對於被林義雄及民間團體鎖定為「不適任立委」,吳育昇則表示,「我沒有意見」。

「除爛委」是由島國前進、人民作主、割闌尾計畫、國會調查兵團、巢運、永社、伴侶盟、酷兒盟、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海外台灣青年陣線等團體共同舉辦,要聚集民間力量達成除爛委目標。

當天將由林義雄領軍,分為三隊從敦南誠品出發,遊行到立法院。據了解,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黃國昌、社會民主黨全體候選人、綠黨、民進黨等政黨及立委參選人皆會參與遊行。

島國前進執行長陳惠敏表示,遊行當天會公布三位不適任立委名單,各參與團體也會各自提出不適任立委人選,呼籲社會大眾明年謹慎投票;未來他們將再設立活動總部,組織除爛委小隊。

針對張慶忠1日批評除爛委是「意圖使人不當選」,陳惠敏笑答,「他只對了一半,我們沒有意圖使人不當選,是真的讓他不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