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揭發美國大規模監控計畫的前美國中情局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證實加入推特(Twitter)行列,第一句話「Can you hear me now?」,就引起瘋狂轉載,9小時追隨者突破76萬人,他還開玩笑地想移民火星。

法新社報導,史諾登30日正式加入推特,他自我介紹說「I used to work for the government. Now I work for the public. (我曾為美國政府工作,現在我為大家工作)」現在的他是新聞自由基金會(Freedom of the Press Foundation)的1員。

由於火星近日被美國太空總署(NASA)證實有水的存在,史諾登還在推特上發問:「Do you think they check passports at the border?(你們覺得他們會在邊界檢查護照嗎)」,言下之意,似乎很想逃到火星上去。

史諾登因為踢爆美國監聽,2013年6月起流亡俄羅斯,9月初,史諾登才在1項頒獎典禮上痛批目前給予他庇護的俄羅斯不重人權、打擊網路自由,透露出想回美國的意願。現在則開始加入推特,別具意義。

其實推特上有不少打著史諾登名號的偽帳號,還有的帳號在本尊出現後發文,指自己早就在推特了,粉絲有什麼好驚訝的。不過這個新的史諾登帳號已經被調查記者葛林華德(Glenn Greenwald)經營的新聞網站「攔截」(The Intercept)證實,葛林華德曾因為以史諾登提供的洩密文件撰寫報導,贏得普立茲新聞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