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有「董大媽」之稱的台商董淑貞多次發表辱台言論,甚至稱民進黨若執政,要禁止陸客來台,不買台灣農產品,看台灣能撐多久,已有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事提案,希望在27、28日陸續召開的紀律委員會及理監事聯席會裡決議,開除其副總會長的職務,並同時請歐洲總會撤銷在歐總職務;英國台灣商會開除其會籍。

目前擔任世界台商總會副總會長的董淑貞,因之前擔任歐洲台商會會長,成為世界台商會副會長。由於先前多次發表辱台言論,已遭世界台商總會2次警告。

提案人指出,董淑貞還擔任中共統戰部海外理事,違反章程:董無視總會2次發表聲明約束,仍多次於台灣媒體公開發表極為不當言論,造成台灣社會之動盪與對立,嚴重違反該會成立之核心價值,傷害該會之社會形象與聲譽;並以電子郵件惡意攻訐、謾罵該會會員,嚴重破壞該會團結與和諧。

提案人在附件裡,歷數董大媽乖張言論包括:「蔣介石到臺灣做了千錯萬錯三大錯誤。第一,就是沒讓日本人戰後賠款及殺掉所有做日本人漢奸的臺灣人」;也公開建議中國政府如民進黨在2016年得到政權,可以採取下列措施對付台灣:「1.限制大陸人到臺灣旅遊或縮小交流;2.限制大陸購買臺灣農產品,購買魚鰻苗,我看臺灣經濟能撑多久;3.對台獨分子列入黑名單並查台獨份子在大陸设立的公司稅收。我想這些民進黨台獨份子會嚇了尿屎」。

提案人指出,以一個在台灣出生長大的人,竟然因其支持之政黨未來極有可能失去政權,而為虎作倀,替中國恫嚇台灣,出賣台灣。這已嚴重斲傷台商總會成立根本,並無法再以個人言論,作為託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