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天團「」(ARASHI)19日起將在災區仙台市舉辦4天演唱會,預估將湧入20萬名粉絲。當地飯店無法容納,連在網咖過夜都拍賣到一晚5千日圓。訂不到飯店的粉絲抗議連連。

19日起,日本正式進入白銀週連假(Silver Week,指日本9月中、下旬的小型連休)。嵐的演唱會將在19至23日之間,除了21日以外舉辦4天,預計每日將聚集約5萬人。但宮城縣縣廳所在地仙台市的住宿設施每天僅能容納2萬9千人,以致無法訂到市内飯店房間的粉絲們,紛紛湧向網咖。

仙台市的網咖店長說道:「(這樣的情況)從來沒聽說過。」對於竟然有人在網拍上販售網咖連假住宿權利金一事,他感到相當驚訝。而1晚的拍賣價格,則落在4千日圓到5千日圓(約合新台幣1089元至1362元)之間。

促成此次演唱會的是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在公布將舉辦演唱會的5月例行記者會上,村井知事驕傲地表示:「希望能帶給災區笑容與活力,所以我才去試著去接洽。」並強調「這是支援東北重建」。此外,他也表明預計將會帶來93億日圓(約合新台幣25億元)的經濟效應。

不過,演唱會期間,原本預定舉辦的帆船賽等,紛紛宣布中止。仙台觀光國際協會高層也抱怨:「說實話,嵐如果能在旅遊淡季的時候來,才是幫大忙。」

不僅如此,宮城縣更接獲上百件的民眾抗議。據了解,有訂不到飯店的民眾大罵道:「是知事邀請嵐來的,就得想辦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