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警局法制室主任柯玉錕傳出登山失聯,高雄與台東的警消已集結進入山區搜尋,有山友在失聯處附近看到水袋,搜尋人員透過手機定位,柯玉錕應在拉庫音溪山屋附近。

高雄市警消獲報柯玉錕失聯,消防局派遣7名搜救人員搭機前往雙頭山空偵,並下降雙頭山實施地面搜救,協尋的台東消防局申請海鷗直昇機前往嘉明湖一帶搜尋,下午因為天候不佳,嘉明湖停機坪濃霧,直昇機無法降落,被迫折返。

空中搜尋被迫暫停,不過,地面搜救人員已經挺進到向陽山區,台東地區搜救人員預計搜尋路線從嘉明湖往拉庫音溪方向沿途搜尋,高雄市消防局人員自轆轆山屋往南搜尋,在轆轆山屋遇到一對山友表示在雲峰有看到水袋,與陳姓友人確認為失聯柯玉錕所有無誤,搜救人員17日晚間預定夜宿雲峰營地。

柯玉錕日前偕同鄭姓、陳姓友人前往高雄市桃源區雲峰登山,將攀登嘉明湖、三叉山,再前進拉庫音溪,預計9月12日從南橫向陽遊樂區入山,19日下山。

登山途中,山友因高山症脫隊,14日柯與陳姓退休老師輕裝攻雲峰,晚上返回山屋時,陳姓退休老師因沒有頭燈,走在前面,柯有頭燈,走在後面,相約在拉庫音溪山屋碰面,但整晚未見柯回山屋, 15日清晨陳員回頭尋找,沒有發現柯警蹤跡,於是先下山,15日深夜抵達向陽派出所等待,16日深夜向派出所報案。

3線1星警官的柯玉錕今年60歲,喜愛登山,曾任督察組長、副分局長、督察及犯罪預防科長等職務,近期才接任法制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