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議會17日下午1點半進行黨團協商會議,議長吳碧珠在會後受訪時表示,經過各黨團協商後有2點定調;首先是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上台進行施政報告質詢答覆前,向議會致歉;另外,關於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的相關資料,必須以府函為之;吳也說,17日下午並不會要求柯進議會答詢,將再敲定時間。

台北市議會原訂近日進行柯文哲施政報告質詢,但因故已拖延2日,17日下午各黨團召開協商會議,會後吳碧珠表示,17日不會邀請市長到議會質詢,將會請議事組和北市府敲定時間,找時間請市長安排施政報告質詢答覆,為了不耽擱議程,18日下午照常進行部門質詢。

此外,會議中也定調希望柯文哲在質詢前公開向議會道歉,之後再進行質詢;媒體問要維持府會關係是否只有道歉的選項?吳碧珠則說,府會關係建立在自己的誠信和尊重,至於尊重就由市府來考量。

不過,民進黨團總召吳思瑤則認為,會議中討論到應讓柯P儘速回到議會,民進黨團認為,只要將府函送達,後續程序都可以接受。不過國民黨團要求柯文哲應該在議會進一步表達歉意,對此民進黨團一致認為柯週三(16日)已致電吳碧珠表達歉意,也向媒體表達歉意,不需要額外在議事殿堂上公開做出道歉的行為,民進黨團為了議事和諧,就讓柯以智慧處理,在議會場域做「適度的致意」,「府會宜解不宜結」。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吳思瑤受訪。圖:劉奕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