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弘庭週三在台北市議會發言時,因為諷刺台北市長柯文哲「總有一天馮光遠會說你跟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引發柯文哲不滿槌桌,同時間徐的臉書也被網友罵翻。徐弘庭17日上午受訪時表示,端正網路風氣從以戰養戰開始,他公開呼籲在他臉書上以三字經、五字經等言語辱罵的網友,在24小時內將言論收回,並公開或傳訊向他致歉,否則會提出法律告訴、具體求償。

徐弘庭週三下午在市議會因為「特殊性關係」一詞讓柯文哲大為光火,柯文哲一度要站起來衝上前去理論,但被一旁市府官員擋下,議會隨後也以散會收場。不過,網友對於徐的言論大感不滿,紛紛湧入徐弘庭的臉書粉絲團留言,短短半日已超過上千則留言。

徐弘庭在週三晚間透過媒體表示,對於他「以暴制暴」的質詢方式,若造成社會大眾不滿,他也向社會大眾致歉。他在17日上午受訪時指出,在網路的世代,大家都躲在匿名的世界後面,往往會做很多攻擊性的言論,他的臉書被灌的很兇,光留言就有4、5千則,他也在臉書上看到很多三字經、五字經甚或是七字經的辱罵,不下5、60條。

徐弘庭呼籲這些網友,「給你們24小時的時間,把這樣的言論收回去」,並用公開、傳訊方式道歉。他說,端正網路風氣,就從「以戰止戰」開始,他會尋找法律界的朋友,對辱罵的網友提出法律告訴,並具體求償。至於求償以後得來的費用,徐弘庭說,除訴訟所需費用,會捐給他長期關心的公益團體如創世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家扶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