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一向偏藍的星雲大師日前公開表示,「一定可以當選的蔡英文是媽祖婆」,引發政界譁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16日對此回應,星雲向來「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因此,看到要競選的人會說「祝福的話、給人歡喜的話」,這是很正常的是,不代表改變他身為國民黨員的身份。

星雲法師日前在高雄參加余陳月瑛紀念館啟用儀式時,公開表示「現在在選總統、一定可以當選的蔡英文更是我們的媽祖婆」,引發政界譁然。星雲16日投書《聯合報》,稱蔡英文的民調超過洪秀柱,自己只是就事論事,卻被外界解讀由藍轉綠,他強調,仍希望洪秀柱當選,「我既然做了國民黨員,就不會轉換方向」。

洪秀柱下午出席台北市商業會員代表大會,會前受訪表示,星雲向來提倡「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尤其看到要競選的人,「說好話、說祝福的話、給人歡喜的話,其實也很正常嘛」,星雲也希望所有政治人物都能有菩薩心、慈悲心,能夠替大家做好工作,但也不改變他身為國民黨員,以及對國民黨的深深期許,相信希望國民黨更進步、更好,是星雲衷心的期盼。

對於星雲投書表達支持,洪秀柱微笑說,「我也要很努力、很爭氣,要替我們國民黨爭口氣啊!」她強調,要替人民做更好的服務,才不辜負星雲大師身為國民黨員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