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9日將在桃園舉辦黨慶活動,要替桃園選情造勢。16日常會後,媒體詢問,「會選桃園辦,是因為上次那裡輸20萬票嗎?」主席蔡英文在進入辦公室時回了一句,「你怎麼要老是提醒我這件事情呢?」

蔡英文在常會致詞指出,民進黨就要滿29歲了,今年的黨慶活動將在桃園市中壢區舉行,同一天點亮台灣的全代會也在桃園平鎮。她以黨主席的身份,邀請所有支持者出席黨慶活動。

蔡英文表示,今年選在桃園的原因,就是因為民進黨真的很有幸在人民的支持下,在桃園執政,也期待綠色執政能為桃園帶來改變。

民進黨在桃園長期處於劣勢。2012年總統大選,蔡英文在這裡大輸19萬5千票;不過,2014年直轄市長選舉,鄭文燦則拿了49萬票,贏了時任市長吳志揚3萬票。

會後,對於這次總統選舉,蔡英文在桃園的得票預估會是多少,鄭文燦受訪時則表示,希望能超過她當時贏過對手3萬票的目標。不過,因為現在是3人角逐,鄭文燦不願意表示,具體的票數會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