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不過,在質詢之前,藍營議員針對北市府中午公布的波卡公關名單明顯不滿,群起而攻,批評柯文哲。其中,國民黨籍市議員徐弘庭批評,柯文哲袒護戴季全已經超乎台北市民的常識,並說「馮光遠總有一天會說,你們有特殊性關係」,此話一出,讓柯文哲憤怒拍桌,現場一度混亂,接著便休會。

針對此份波卡索卡公關名單,徐弘庭在柯上台質詢前發言批評,柯文哲曾說要建立用常識就能理解的國家,但是,他袒護戴季全的程度,已經超乎台北市民的常識,並說「馮光遠總有一天會說,你們有特殊性關係」。

柯文哲聽到這句話後憤怒拍桌,一旁的副市長林欽榮和秘書長蘇麗瓊趕緊安撫柯文哲的情緒,旁邊的民進黨籍市議員童仲彥也跟著拍桌,站起來大喊「你是在講什麼?」接著便走到徐弘庭的位置對著徐拍桌,2人開始推擠,一旁議員也趕緊上去,將2人架開,場面一度混亂。

而柯文哲情緒也沒有因此平復下來,一旁官員紛紛走過去安撫柯文哲的情緒,議場頓時陷入一片混亂,隨後,議長吳碧珠宣布休息。

柯文哲情緒沒有平復下來,一旁官員紛紛走過去安撫柯文哲的情緒,議場頓時陷入一片混亂。圖:翁嫆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