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15日開議,台聯黨團在院會中提出變更議程,要求提前處理廣電三法相關法案,不過,遭國民黨團以人數優勢封殺。對此,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貴敏16日表示,黨團是反對變更議程、而非議案本身,她強調,目前台灣應該先解決經濟問題,因此要優先處理證所稅、自經區等法案,「國民黨並不反對廣電三法」。

立法院會15日表決變更議程案,台聯黨團對於廣電三法相關修正案提變更議程,雖然台聯立委賴振昌、周倪安和葉津鈴不斷在議場高呼「儘速通過廣電三法」、「有線一百、無線必載」等口號,不過,最後仍全數遭到國民黨團以人數優勢否決。

對此,李貴敏上午受訪表示,國民黨團15日是反對議程變更,而非議案本身。台灣在當前全球股災蔓延的國際處境下,需要先解決經濟及投資環境的問題,因此,證所稅和自由貿易經濟示範區的條文要先處理。她強調,對於廣電三法相關議題,「國民黨並不反對」,只是認為應該優先處理經濟法案,在野黨宣稱「國民黨反對廣電三法」,是誤導社會大眾,「國民黨在這上面吃很多虧」。

媒體詢問,但廣電三法已在立院躺了3年都未處理?李貴敏則回應表示,許多議題都很重要,她也要問,這3年過程中,「是不是有不同政治力介入」,讓法案無法通過?李貴敏說,政黨對每個案子的立場都不一樣,她希望對台灣有利的法案都應該順利通過,「而不是讓別人不能通過法案,還批評人家是無能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