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Lamigo球團日前因為啦啦隊成員「伊梓帆」3人拍攝「挺柱桌曆」,而停止伊伊、梓甯和小帆的所有活動,國民黨立院黨團16日召開記者會,批評以桃園為主場的Lamigo球團在政治上做選擇,此舉是「討好父母官鄭文燦」。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貴敏也譴責網路上的霸凌仍未結束,「就是我們一直唾棄的法西斯主義」。

「伊梓帆」遭Lamigo球團開鍘事件持續延燒,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力挺3位Lamigirls。副書記長王育敏說,根據週刊報導,「伊梓帆」遭開鍘,是因為設籍桃園的Lamigo球團必須「仰人鼻息、看人臉色」、「討好(桃園市長)鄭文燦」,她呼籲Lamigo出面說清楚,也要求球團把啦啦隊合約拿出來,看「伊梓帆」利用下班時間、個人身份挺柱,到底哪裡違反規則。

王育敏也指出,2008年Lamigo前身La new球團的球員林智勝為閃靈樂團Freddy拍攝「逆轉・勝」專輯封底,當時也引發討論,但La new董事長劉保佑說,選舉是為國舉才,是為台灣辦喜事,希望藍綠支持者不要太對立,變成像辦喪事。她質疑,這是不是雙重標準?

副書記長陳碧涵也說,「Lamigo12年來換了29套球衣,說變就變,讓本席覺得不可思議」,Lamigo在政治上做選擇、討好民進黨,奉勸球團「不要打政治風向球」,她更批評,球團不尊重啦啦隊女孩,對於網路霸凌也不加以維護,讓人非常不解。

李貴敏表示,這起事件讓「伊梓帆」再也不敢挺身而出說要「挺柱」,這種禁止別人和自己有不同思想、言論的行動,「就是我們一直唾棄的法西斯主義」,她強調,台灣走了100多年的民主法治制度,絕不允許法西斯主義蔓延,國民黨不僅要捍衛「伊梓帆」,更要捍衛言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