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悠遊卡公司的波卡事件,台北市議會15日下午經過黨團協商後,決議要求台北市政府在16日公布發行此次波卡發行的總數量以及公關卡名單明細。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表示,副市長鄧家基正在看名單,媒體問是否擔心燒到自己身上?柯文哲笑著說:「我是沒拿,好加在!」

對於台北市議會所做的決議,台北市秘書處上午表示,會由交通局的府會人員,在16日上午11點以前將名單送至市議會的議員研究室。

柯文哲上午出席里長座談會前受訪時則表示,這份名單目前副市長鄧家基正在看,他說他自己沒有拿,「還好,好加在」;媒體追問若市府人員有拿波卡,是否需要處理?柯文哲說一定會有,但是看到再講,柯文哲也說,能不能讓台灣社會儘早脫離這種漩渦,「這實在有夠無聊」。

此外,柯昨日在市政會議上,提議悠遊卡公司官股董事將戴季全降職為總經理,卻遭外界質疑此舉是「明降反升」,因戴季全降職後,不但薪水沒少,還可以領到不少分紅;對此,柯文哲則反駁「哪有這麼好康」,他說一定會調整,哪有越降級、薪水越高?「那我也去降級」。

柯文哲也說,這幾天他罵戴季全「你都拿我在繳學費」,波卡事件柯認為還是做錯了,不過悠遊卡這樣子外圍的公司,在幹甚麼也不知道,只是最後的處理太差了,所以出來替他擦屁股。媒體追問戴季全會跟他懺悔嗎?柯則回「懺悔是漫長的過程」,其實市政很多,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也不是其他事都不幹,整天在K戴季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