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啦啦隊LamiGirls成員「伊梓帆」3人組日前拍攝「挺柱桌曆」,遭球團禁止出席活動。對此,Lamigo球團15日發表聲明,強調3人多次參與商業活動演出並以「職棒女神團體」等相關字眼規避,事先未告知球團,因此不得不做此決定。「若有其他總統參選人邀約,球團亦會採取相同立場。」

「伊梓帆」小帆、伊伊與梓甯上午在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舉行「挺柱女孩加油見面會」時,控訴球團從沒有簽約,卻以「違約」理由懲處,禁止她們出席球團活動。

Lamigo球團下午發布聲明表示,針對本球團專屬啦啦隊LamiGirls成員隊長小帆、伊伊與梓甯參加總統參選人競選拍攝活動所引發之事件,球團重申LamiGirls管理原則,禁止LamiGirls旗下任何成員未事先告知球團而外接棒球相關活動。

Lamigo球團表示,小帆、伊伊與梓甯因多次參與商業活動演出並以「職棒女神團體」等相關字眼規避,且無事先告知球團,因此,予以暫停安排球場活動至球季結束,球團雖萬分不捨但仍不得不做此決定。

對於此事引發的政治效應,Lamigo球團強調,此乃單純球團內部,為維護LamiGirls整體形象之管理作為,若有其他總統參選人邀約,球團也會採取相同立場。並對於此事件導致日前中華職棒許多球員之記錄里程碑以及下半季關鍵爭冠等焦點皆遭到模糊、許多傑出球員的表現遭到忽略,球團深表遺憾。

Lamigo球團也說,小帆、伊伊與梓甯加入LamiGirls,在球場享有極高的人氣支持,參與球團行銷貢獻良多,對於其往後發展,球團給予感謝與祝福,也希望球迷朋友可以繼續支持仍在球場上堅持的女孩,挺LamiGirls也挺中華職棒。

不過,聲明中並未提及「合約」問題,記者致電Lamigo領隊劉玠廷、副領隊浦韋青詢問,2人皆不接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