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15日上午舉行「挺民主 不孤單-挺柱女孩加油見面會」,要慰問因拍攝挺柱桌曆遭Lamigo球團禁止參與活動的啦啦隊成員伊伊、梓梓及小帆,3人當場落淚控訴,球團指控她們「違約以及觸犯競業條款」,但她們從未與球團簽約,對於球團的切割、封殺,她們只能尊重。

Lamigo桃猿隊啦啦隊LamiGirls成員「伊梓帆」伊伊、梓梓及小帆日前拍攝白色正義聯盟的「挺柱桌曆」,引發支持者反彈,揚言收回粉絲專頁按讚,甚至遭球團禁止參與所有活動。

對此,洪秀柱上午舉行見面會,盼慰問因挺柱而受到網路霸凌的女孩們,見面會一開始,洪秀柱就給予她們每人一個大大的擁抱。出席者除了「伊梓帆」外,還包括曾參加白色正義聯盟的「網路正妹挺課綱行動」的湘凌與Viya。

「梓梓」董梓甯指出,「伊梓帆」3人在媒體上受到很大的壓力,許多謾罵使用了不堪入目的措詞與充滿羞辱的口氣,當下真的很難過。就連原本說好會永遠陪伴的粉絲,也一一離去了,身邊僅存的只剩下曲解而已。

對於被球團停止活動一事,她強調,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在球團girls的通訊群組當中,僅被通知球隊活動都取消、需要3人做些補償以及要求對外道歉,然後就被踢出群組。

董梓甯質疑,這些年她們努力為球隊跳著舞,相關活動有酬、無酬都沒計較,如今卻沒有得到球團一句慰問,就被切割、封殺。

對於球團指控她們「違約以及觸犯競業條款」,她也反駁,絕對沒有使用球團名義拍攝,球團單方面用懲處的說法來禁止球賽活動,她們也尊重,但是,3人從沒有與球團簽下任何一份具有效力的合約。

談到球團的對待,3人都在鏡頭前難過地掉下眼淚,不過,董梓寧仍呼籲球迷勿抵制買票看棒球,「球團可以沒有我們,但是不能沒有你們」,願意號召粉絲一起買票進場,為棒球加油。

洪秀柱表示,這些女孩只是選擇想要支持的對象,做錯什麼?她也拍著董梓甯的肩膀,稱讚她們真誠又勇敢又有愛,「你們想想看,柱柱姊被霸凌成什麼樣子?」她引用耶穌的話,勸伊梓帆原諒霸凌者,「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有關接下來的規劃,董梓甯說,已收到美國職籃經典名人對抗賽的代言邀請。至於是否繼續挺柱?她說,目前心情還沒平復,還沒有想到這些。一旁洪秀柱再追問「還敢不敢支持我?」董梓甯僅說,「我們支持對的事情和對的人。」3人也沒有後悔做過的任何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安慰「伊梓帆」,勸她們原諒霸凌者,「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