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選的初計官方結果顯示,執政的人民行動黨在27個選區領先,估計至少已取得45個議席,在89個國會席次仍將維持過半數席次。而最大反對黨工人黨表現不濟,預料最多取得6個議席。

根據選舉局公布的抽樣計票結果,在29個選區中,執政人民行動黨只在後港及阿裕尼這兩個選區落後,分別只拿到42%及48%。而且在荷蘭-武吉知馬、東海岸2個焦點集選區,以超過60%支持率大幅領先。

反觀工人黨,除「後港單選區」得票率有大約60%,在其他的選區,包括票倉重鎮阿裕尼集選區,工人黨只獲52%得票率,而在東海岸集選區,得票率只有39%。

這次大選要從181名候選人之中,選出89席國會議員,投票至晚間8點結束。選舉局首次公開在晚間10時公布抽樣計票結果,全面正式計票結果,預定要到12日清晨才會揭曉。

這是新加坡1965年獨立後,第一次所有議席都有反對黨或無黨籍候選人參選,執政半世紀的人民行動黨能否保住6成得票率,選前受到各方關注。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