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11日發表報告指出,全球石油供給過剩的程度超出預期,可能壓迫油價觸及每桶20美元的低點。

Damien Courvalin及Jeffrey Currie等高盛分析師表示,油市供給過多的情況比他們預估的還要嚴重,在油國組織(OPEC)產量持續增加、非OPEC供油不減及需求成長放緩之下,中國經濟減緩恐將造成需求更加疲弱,高盛因而預期供給過剩將持續到2016年。

報告表示:「雖然這並不是我們的基本預測,可是油價跌低到將近20美元的機率已越來越高,因為儲油設施的水位持續升高之中。」

由於看淡明年展望,高盛進一步下修原已偏空的油價預測。最新預測是,2016年西德州中級原油均價將為每桶45美元,遠低於先前估計的57美元。布蘭特原油的明年均價預估則由62美元下調至49.50美元。

至於近期展望,高盛預估西德州中級原油一個月後將跌到38美元(先前估45美元),3個月後為42美元(先前估49美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