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11日晚間參與台南造勢晚會,除了立委參選人黃瑞坤、黃耀盛、謝龍介、陳淑慧陪同外,多次被報導私下探詢「換柱」的國民黨秘書長、競選總幹事李四川也特地南下同台,力求破除傳言。洪辦表示,共有4千人出席,是洪秀柱參選以來,最大規模的聯合造勢晚會。

洪秀柱傍晚先在高雄市參加「擁抱希望秀台灣地方幹部座談會」,超過7百位支持者相挺,包括高雄各地的黨部幹部、各級民代、社團代表、志工皆到齊。除了立委參選人鍾易仲由其父親、前立委鍾紹和代表參加,其他參選人黃韻涵丶黃昭順丶郭倫豪、黃璽文等也到場挺柱。

去年市長選舉失利的台鹽董事長楊秋興強調,中華民國存在,台灣人民才有幸福。如果台灣共和國成立,就會打仗、為台灣帶來大災難,因此即使選舉過程艱辛,只要繼續努力並團結,就會成功。

稍後,洪秀柱趕場參加台南的總統及立委聯合造勢晚會,現場將近4000人手搖國旗夾道歡迎,洪秀柱行經之處都引起尖叫推擠,更有支持者握到洪秀柱的手後,興奮地和同行友人炫耀。從入口到舞台約200公尺的路程,洪秀柱就走了10分鐘。

她稍後開玩笑,走進來時寸步難行,她第一次怨嘆自己個子小,手不夠長,沒辦法握到每一位鄉親。

洪秀柱來到台南,也刻意用台語演說、打溫情牌。她說,有人曾經跟她說「為了你爸爸要挺柱」,讓她差點流眼淚。自己沒背景、沒事業,在困難的家庭長大,一路走來,最知道百姓的甘苦。

由於媒體曾詢問洪秀柱是否害怕台南登革熱疫情,她也表示,家人發生疫情,當然要來看家人,讓中央地方一起努力,消滅蚊子,讓政治回歸正常,由議會監督施政。

她說,自己第一次選立委,也跟現在一樣,沒人相信她能選上。她要讓國民黨重新拾回民眾的信心與希望,重新開始讓大家覺得國民黨無可取代,替中華民國再創榮景。

現場將近4000人手搖國旗夾道歡迎,洪秀柱行經之處都引起尖叫推擠,從入口到舞台約200公尺的路程,洪秀柱就走了10分鐘。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