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11日報導,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 (Najib Razak)被指從國家發展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挪用資金的醜聞正在繼續發酵。香港警方正在調查一系列據稱與納吉布有牽連的存款。

香港警方正在調查,據稱在瑞信(Credit Suisse)香港分行存入的超過2.5億美元存款,瑞信拒絕置評。

這項調查是由一份提交給官方的報告引發的,報告作者是凱魯丁 (Khairuddin Abu Hassan),他是1MDB的批評者,並曾經是執政黨巫統黨員,直至今年被開除,開除的表面原因是他個人破產。

凱魯丁稱,上述存款是由4家與納吉布關聯的公司存入,這些公司是:Alliance Assets International、Cityfield Enterprises、Bartingale International 以及 Wonder Quest Investment。

「這些公司很有問題」凱魯丁在他的臉書上寫道。「我已請求香港警方對這些公司的財務資源和交易展開全面詳盡的調查。」

香港警方證實收到了請求,並稱調查正在進行。

馬來西亞政府的一名發言人譴責香港的指控「毫無根據,是具有政治動機的謊言」。馬來西亞政府稱,總理正在尋找法律途徑,以阻止那些對他「惡意誹謗和抹黑」的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