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時代力量新竹立委參選人邱顯智多次攻擊民進黨參選人柯建銘「王柯體制」黑箱協商,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10日表示,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及委員林錫耀已多次向時代力量建黨工程總隊副隊長林峯正抗議。洪耀福還說,部分區域立委選區,民進黨雖然禮讓時代力量,但在政黨票上,還是不會禮讓的。

總統、立委登記時程逐漸接近,外界關心民進黨不分區、區域立委的佈局。對於不分區提名,洪耀福表示,按照提名條例,必須先經中執會通過7-9位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再由主席主持向外界徵才或接受外界推薦,審議後再提交中執會,以出席2/3多數通過。

至於委員會的成立時間,洪耀福表示,「10月份成立比較恰當」,他說,「10月天氣不錯」,而「看起來,9月份大家都很忙」。

至於不分區人選,洪耀福表示,一定是找優秀的、而且有社會代表性的人,展現民進黨能讓社會各領域參與,「派系平衡不在考量範圍」。

至於區域立委,由於台北市中山、松山選區提名的梁文傑已經退選,洪耀福表示,將會再提名1人。

至於新竹市立委選情,洪耀福表示,柯建銘的局勢越來越好,「網路上、地方宣傳漸入佳境」。至於邱顯智攻擊柯建銘一事,洪耀福表示,蘇嘉全、林錫耀已經數次當面向時代力量的林峯正表達嚴正抗議。

至於淡水選區,呂孫綾與馮光遠之爭,洪耀福表示,已經在協商,最後一定會有個結果。

洪耀福表示,民進黨縱使在部分選區禮讓第三勢力,但不代表政黨票就會禮讓他們;在該區的政黨票,民進黨還是會另案作宣傳。

此外,對於區域立委選舉,洪耀福表示,如果是民進黨現任者選區,都還算穩定。例如台東縣劉櫂豪的情況也還穩定。至於花蓮的蕭美琴,洪耀福肯定說,這是民進黨在艱困選區經營的一個典範;她這幾年在花蓮的經營,選情狀況穩定。

而屏東市鍾佳濱與王進士選情,洪耀福表示,坦白講是55波;畢竟屏東市眷村人口比例還算高;但王進士的基層工作做得不錯;但王進士上屆曾表示「這是他最後一屆」,洪認為,藍營內部對王會有不同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