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閉關3天後,10日啟動第2階段全台走訪行程,上午到屏東恆春鎮與觀光業者座談。對於當地業者建議讓核三廠提早除役,洪秀柱重申立場,認為必須要安全、電力供應穩定下,再逐漸減核,否則如果電力不足,觀光客不會來。

洪辦指出,上午在恆春馬爾地夫飯店辦理的觀光產業座談會,除了夏都、日月光、統一、凱薩、福華飯店等觀光業者代表外,產學合作績效頗佳的恆春商職校長陳琨義丶國民黨立委蘇清泉、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以及約百位關心地方發展的鄕親都熱情參加。

會中,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張榮南提出10項建議,包括開放陸客入台人數限制,由目前團體、自由行各5千人,倍增為各1萬人;增設恆春機場為兩岸直航機場;開放旅舘業進用外勞作為補充人力;興建恆春鐵路支缐;打通台26缐公路;讓核三廠提早除役等。

對此,洪秀柱都一一回應。她認為,數據顯示,馬政府期間觀光業有明顯成長。要增加陸客人數沒有問題,但住宿、遊覽車安全、伴手禮及其他服務品質都應提升。

至於恆春鐵路支缐,她指出,已研議建造輕軌,盡可能減少往來墾丁的車潮,以促進觀光發展。有關核電議題,她仍強調必須要安全、電力供應穩定,再逐漸減核,否則如電力不足,觀光客不會來。

會前有媒體詢問對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碰巧也在10日提出觀光政策,洪秀柱表示,這沒有什麼巧不巧,兩人各走各的。她表示,自己到南部就想到防疫問題,如果沒有開放經濟、防疫不做好,「哪一個人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