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公司日前販售波多野結衣公益悠遊卡風波甫平,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要求董事長戴季全繳交檢討報告。柯文哲9日上午受訪時透露,他把戴季全當學生來教,戴8日到市府第2次繳交檢討報告,但最後他還是把戴季全K了一頓,把報告又退回去。

柯文哲上午在里長座談前受訪時表示,戴季全的報告「我已經退回2次了」,他說,其實也不是「K」戴,只是做為一個年紀比戴季全還要大的人,他跟戴說,發生這種事情,有哪些地方要改進,一樣一樣去check。

柯文哲舉例,比方說第一堂課就上檢討事件該怎麼寫,但戴仍舊不及格,所以報告退回去重做,接著就是做RCA(Root Cause Analysis,根本原因分析),他自己把戴季全當學生來教。

至於悠遊卡公司的持股問題,柯文哲說,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與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已開始針對此議題進行討論,不過,仍需要一些專家學者的意見,目前的計畫是在年底之前會跟他提報告。

此外,《聯合報》9日報導指出,北市議會社福委員會8日提案要戴季全去上性別平等教育課程,柯文哲對此回應,北市府都有所謂的性別平等委員會,但悠遊卡公司因為是民間機構,所以好像沒有性平會,也沒有相關課程。他說,未來除了比照公家機關成立性平會外,也會要求去上性別教育課程。

對於成立性平會一事,悠遊卡公司發言人林筱淇回應,在1、2個月之前,公司內部即有針對設立性平委員會一事展開討論及籌備前置作業,無論是由母公司悠遊卡投控公司來設立,或是由悠遊卡公司自行設立,都是可行的方式;對於柯文哲的建議,悠遊卡公司會虛心接受,同時也會加速性平會之籌備與設立作業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