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汐止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8日在臉書表示,自己近日勤跑基層,遇到許多國民黨的支持者,但是因為「上面」威脅祭黨紀處分,大家只能默默幫助他。黃國昌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等高層明明在作堅壁清野,嘴巴上還一直在喊超越藍綠。若不懂民心無法用黨紀束縛,閉關再久,都沒有用。

黃國昌表示,他最近勤跑社區、拜會鄉親,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近日拋出來的超越藍綠,感觸很深。

他指出,許多上次票投國民黨籍李慶華的汐止鄉親告訴他,這次決定投給黃國昌。然而,卻有支持他的國民黨籍里長告訴他,前幾天國民黨辦基層幹部座談時,上面傳達了只要幫助黃國昌,一律黨紀處分的指令,所以只能默默協助,不能太明顯。

黃國昌感嘆,其實,許多基層民眾真的就是只問是非,本來就沒有在區分藍綠。反而是像洪秀柱這樣的國民黨高層,明明在作的就是堅壁清野,嘴巴上還一直在喊超越藍綠。「這就是洪女士出關時所一再強調的『真誠』嗎?」

他認為,民心,可以用理想召喚,無法用黨紀束縛。國民黨如果沒有辦法參悟這個簡單的道理,只是不斷將自己隔絕於人民之外,閉關再久,都沒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