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衛生局24日公布一名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台北市環保局25日表示,北市24日公布此登革熱病例後,環保局已在感染個案居住地、工作地及就醫地點半徑50公尺內全面噴藥,並啟動該區里「病媒蚊孳生源清潔日」,由環保局清潔隊及鄰里志義工,對里內全面大掃除,清除孳生源。

台北市衛生局週一(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有1名25歲的女性曾前往新加坡及印度進行商務旅行,她在16日發病後前往就醫診治,之後確診感染登革熱。

環保局指出,東南亞地區及南台灣的登革熱疫情升溫,加上近來颱風過境,間歇性出現豪大雨及陽光,最容易造成積水,形成登革熱病媒蚊喜愛的生長環境。環保局平時即針對全市456里以2至3個月噴藥1次的頻率,進行鄰里全面噴藥消毒,並針對民眾陳情案件,加強派員消毒及清除孳生源。

環保局再次呼籲,民眾應於大雨過後徹底加強居家環境積水容器之清除,並經常且仔細的「巡檢」居家戶內外周圍容易積水的器物,將積水「倒掉」,不要的器物予以分類「清除」,減少容器,留下的器物應徹底「刷洗」去除斑蚊蟲卵,徹底做到「巡」、「倒」、「清」、「刷」, 以防止病媒蚊孳生,加強防範登革熱疫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