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率團出訪友邦,於美東時間11日(台灣時間12日上午)抵達美國波士頓首度以總統身份過境,由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和駐美代表沈呂巡前往接機;下午重返哈佛大學舉行座談會;結束後,馬英九在校園內步行,除了看看以前曾住過的宿舍外,也找到了最愛的那棵大樹,一償宿願。

馬英九這次出訪的「久揚專案」是任內第11度出訪友邦、第2次過境美國東岸,但波士頓則是首度過境,美方在基於安全、尊嚴、舒適及便利的考量之外,達成了馬英九任內重返母校哈佛的心願,馬上次回哈佛是9年前以台北市長及國民黨主席身分,並到幾個學院演講。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這次則以訪問學人身分參與座談,並陪著馬英九逛校園,同行者還有哈佛法學院副院長安守廉。馬英九日前接受專訪時曾提到哈佛大學有一棵他非常迷戀的大樹,因為太美了,有時候還會在夢中出現,馬英九今天重回這棵大樹旁,還開心地環抱大樹拍照留念。

馬英九也回到過去曾住過的單身宿舍,但因為不能進去,只能在外面看。馬英九說,博士班第1年還沒結婚,所以住在單身宿舍裡,結婚後,就搬到已婚宿舍居住。至於媒體關心以前宿舍有沒有門禁?跟夫人周美青怎麼約會?可否帶女生進單身宿舍?馬英九顯然心情很好地表示,「我是沒有,別人我不知道」。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