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促成第三勢力合作,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與兩黨數名中執委、全國委員26日下午正式召開第1次政黨合作協商會議,達成積極促成綠黨、社民黨時代力量三黨合作的共識,希望共組參政聯盟,取得不分區席次。但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副總隊長林峯正表示,對這項協議內容「毫不知情」。

關於參政聯盟的政黨定位,社民黨、綠黨都認為,參政聯盟未來若取得國會席次,應保持不入閣、不加入執政黨立院黨團等原則,在國會扮演監督兩大黨的進步反對黨角色。

而在分配正義、環保、性別、勞動權等政策,兩黨確認立場一致,黨名、政黨補助款、不分區人選及排序產生方式等事宜也取得初步共識,但保留與時代力量協商的最大空間,會儘速邀約三邊協商會議,促成進步勢力的團結。

林峯正則對該項協議表示,兩黨有告知開會,但因時代力量事情過多無法出席,但對兩黨發布的新聞稿內容跟共識「毫不知情」。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也說,事前並不知道這個會議的結果要公開,時代力量只得到本周要開會的訊息,且有表達時間上無法配合,希望會議能延後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