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領導學程的「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課,要求學生募款50萬元爬南湖大山引發爭議。募資活動網站25日晚上撤下企劃書頁面,改放聲明書,向外界承認疏失並致歉。

台灣大學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學生以社團拉廣告的思維來進行,但企劃書放上網,被誤解為群眾募資,且金額龐大,募款就應該更嚴謹,而學生也坦承疏失,今天已經撤下網站的企劃書,並發表聲明,向社會大眾坦誠疏失並致歉。

台大領導學程的「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課程的「Climb For Taiwan」網站

(http://climbforteam.wix.com/climbfortaiwan)25日也撤下企劃書,改放聲明書。

聲明指出,近日課程相關活動造成社會爭議,期間收到非常多方的指教和檢討,修習「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的25名學生也不斷思考和反省企畫內容不周和思慮漏洞。

聲明也提到,此次在尋找贊助的方式上犯的重大錯誤為:將以企業為對象的資訊平台公開呈現,使大眾誤解計畫為公眾募資,未周慮思考網路的公開性,造成誤會與不適,深感抱歉。聲明稿最後署名為「103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全體同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