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上午出席「暑期市政體驗營記者會」時,爆料週三晚間曾和新北市長朱立倫見面,談及12年國教與捷運民生汐止線等相關議題。會後柯文哲受訪時表示,他和朱說這是跨藍綠的問題,2人也都有共識要怎麼做,不過還是有些需要克服的事情,但只要他們2人都有共識,事情就很好辦。

柯文哲上午出席「暑期市政體驗營記者會」,現場並請來多位正就讀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專院校的學生,在暑期到北市府參與實習。有學生問柯文哲關於今年的會考制度問題時,柯文哲爆料說他昨晚和朱立倫有見面,2人有一致的想法,並會在8月1號公布,接著他對學生說「不會讓你害怕!」

柯文哲在會後受訪時表示,他跟朱無所不聊、可以聊很多事情,但關於12年國教他們有共識,詳細的細節還是讓雙北的教育局長處理,他跟朱立倫說這是跨藍綠的問題,一定要解決。所以2人都有決定要怎麼做,但還有一些要克服的東西,其他就交給教育局長去講,好處就是他們2人有共識的事情就很好做。

有媒體問是否聊到關於捷運新蘆線的代墊款問題?柯文哲說追錢的事情沒有談到,因為已經在司法程序中,就讓司法處理。至於民生汐止線,柯文哲說就是全線規劃送出去,細部規劃就再處理,細節都是政治上的細節,「共識就是我們有共識」。

媒體追問柯對於會考制度是否仍堅持先特後免?柯文哲說,有共識也不應當由他宣布,他坦言12年國教的分發辦法有幾個錯誤,像是考試、分發辦法應該在3年前入學就要講,現在是在前1年才在臨時變動,考試辦法不應該到了前半年才公布,造成考生跟家長焦慮,在政策上是不對的。

柯文哲接著說,今年會考7月初要放榜,他和朱的共識就是雙方已經有腹案,看看這次的放榜結果,看學生跟家長的反應,因為8月1日要公布,放榜到8月還有20幾天的時間,如果大家可以接受,就照現在這樣子走,若不滿意就修改,但修改也有原則,就是一定要比現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