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17日下午為了抗議選對會決議在港湖區不提名黨內立委,有意與親民黨議員黃珊珊合作,親自至民進黨中執會抗議。不過,黨主席蔡英文並沒有回應高嘉瑜的抗議,直接步入會議室,最後中常委陳明文一邊說著「麥擱講啊」,一邊將高帶走,高嘉瑜成為民進黨十幾年來第一個成功到中執會抗議的人。

高嘉瑜下午1點多拿著「選對會黑箱、放水打假球」紙板步入民進黨中執會現場,並對媒體表示,選對會和親民黨達成密約,在港湖區決議不提名黨內候選人,而是與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合作。她強調,明年立委選舉要爭取國會過半的最大勝利,但親民黨並不是「民主進步力量」。

高嘉瑜說,根據民調顯示,民進黨在港湖區有勝選可能,選對會民調也是勝選,不知為何不提名?就她了解,選對會內黃承國、林聰賢等人上週已和親民黨魏志中、黃珊珊等人會面,「難道選對會寧可和親民黨見面,卻不願意和基層黨員接觸嗎?」她也強調,淡水態勢一團亂,選對會都還護航、提名最後1名的的呂孫綾;台北也有人輸了18%,卻被提名,自己民調顯示必勝,為何被黑箱搓掉?

隨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步入會場,高嘉瑜隨即向蔡英文「攔轎申冤」,直呼「主席,我是高嘉瑜,要抗議選對會黑箱放水打假球!」不過被中常委陳明文攔下,且蔡英文也沒有理會,直接步入會議室,陳明文則在旁邊低聲說「好了,麥擱講啊」,兩人沒有直接會面。

媒體詢問,是否會退黨參選?高嘉瑜說,她不會退黨,但希望民進黨能給她機會在港湖區爭取勝選,如果不是提名她,也要和進步價值力量合作,絕對不是親民黨。

最後高嘉瑜被社運部主任郭文彬帶去一旁,結束這場抗議,高也成為民進黨10幾年來,第1個成功到中執會抗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