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自由時報14日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拍板定案,要爭取中信集團旗下的中信兄弟棒球隊「回到台北」。柯文哲14日上午表示,體育局有擬定各種方案,是要直接扶植中華職棒第5隊或是其他可能,不過最簡單的就是把兄弟隊找回來。不過柯也坦言,台北的球場限制多,加上還有大巨蛋的問題,所以「先把大巨蛋問題搞定再說」。

據報導,中信兄弟隊目前經營高層正是由母企業中信集團轉任,再加上柯市府正與中信溝通新舞台問題,有市府官員坦言,中信兄弟隊議題當然有關聯,而且是「關鍵性因素」。

柯文哲上午被問到此事時表示,太太陳佩琪就是兄弟的球迷,但常常問他台北怎麼沒有職業棒球隊,他也說,體育局有擬定各種方案,但最簡單的就是把兄弟隊找回來,不過這牽扯到很多問題,像是天母球場只有週末可以比賽,而且超過時間就不能打延長賽,有很多限制,所以要先想想北市有什麼場合可以讓大家可以盡情看棒球。

媒體問會不會拿新舞台作為條件和中信協商?柯文哲說,其實也因為這個事情,所以沒有馬上跟中信兄弟談這個問題,還是先把新舞臺跟棒球場的問題搞定後,再回來處理此事,他說,事有輕重緩急,這還不是優先程度比較高的問題,「先把大巨蛋的問題解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