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投資銀行Pacific Crest Securities分析師預測,蘋果公司將推出優質電視串流服務。傳統付費電視市場將因蘋果公司大舉進軍而掀起滔天巨浪,面臨巨大的結構重整。

Pacific Crest Securities分析師哈格里維斯(Andy Hargreaves)12日發表研究報告預測,蘋果將推出優質電視串流服務,可能改變付費電視的版圖。他預期,蘋果將推出虛擬多頻道節目服務,並將其推廣為一種高品質服務,每月定價在40美元至50美元左右。不過,他在報告中並未猜測推出服務的時間。

哈格里維斯說,蘋果將提供比當今付費電視選項更為個人化且行動性更強的服務,選單可能也會更為精簡,只包括最大的廣播與有線電視頻道,以及豐富的點選頻道,而且可能提供實況轉播的體育頻道。今年稍早,蘋果已開始向用戶提供HBO Now,每月收費14.99美元。

哈格里維斯指出,蘋果大膽的拓展服務市場,將在短期內對相關類股造成衝擊。他預估,若蘋果能取得各大付費電視公司訂戶的10%,預估Comcast每股盈餘(EPS)將受到3%的衝擊、Time Warner Cable的EPS則受到6%的影響、DISH Network的EPS將受到24%的影響,而DirecTV的EPS則有11%的影響。

由於市場衝擊大,難怪主要的付費電視公司均開始注意蘋果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