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3日舉行中常會,並安排桃園市長鄭文燦與主席蔡英文一起促銷桃園市盛產的「媽媽桃」。發言人鄭運鵬還稱呼蔡英文是「最難得的Show girl」。

民進黨中常會13日安排巢運人士報告「房地合一稅制」。會後並安排鄭文燦促銷桃園農產品。鄭運鵬表示,鄭文燦今天有帶桃園市復興區水蜜桃來黨部促銷,並致贈黨內中常委,也希望中常委與外界能協助他們促銷在地的農產品。

鄭文燦表示,這種水蜜桃都是5月母親節前後盛產,之前叫做「五月桃」,產期很短。產地約在復興區三光部落,因為山區人口老化,種植者多是單親媽媽。因為運送不容易、產期又短,以往盤商購買時,都把價格殺的很低,1顆只有2元;這次市府幫忙促銷,改名為「媽媽桃」,幫助這些單親媽媽果農。

鄭文燦表示,因為今年缺水,媽媽桃盛產2百萬顆,也特別甜,他希望大家能幫忙促銷,也感謝蔡英文透過小英之友會幫忙促銷。

最後,鄭運鵬則笑稱有蔡主席當「展售小姐」很難得,所以鄭文燦一直講不完,是「最難得的show 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