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團體「台灣國」13日號召30多人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前,舉行「黨產接收大隊」成軍記者會。抗議團體指出,黨主席朱立倫若在今年底仍未簽署「黨產歸零承諾書」,將於明年大選用選票判國民黨從台灣政壇出局,送進安寧病房。

「黨產接收大隊」由數十個團體組成,包括台灣國辦公室、台灣新客家黨、革命議會、台灣獨立革命軍TIRA、台獨建國新世界等等,也有多位民進黨與台聯的立委、縣市議員辦公室參與成立連署,13日號召30多人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抗議。

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指出,二戰結束後,國民黨用各種不法手段取得黨產,他拿出一張「黨產歸零承諾書」,要求新任黨主席朱立倫簽署。王獻極說,若國民黨的黨產不歸零,大家將用選舉,把國民黨送進安寧病房。

台聯立委周倪安與多位青年軍也到現場力挺。周倪安表示,黨產是國民黨作怪的條件,一定要它全部吐出來。她痛批,國民黨來台之後不斷凌虐人民,累積大量財產,如今黨主席朱立倫還到對岸去喊「兩岸同屬一中」,人民應該把國民黨送進殯儀館!

革命議會召集人王奕凱指出,國民黨操作「不當黨產」的詞彙,讓黨產聽起來好像有些是合法、有些不合法,但是,國民黨來台後,成員依照官階高低掠奪了不知有多少土地,而日本政府留下的財產、國營事業,接收的也是國民黨,而非中華民國。

王奕凱批評,國民黨不要想操作文字,一副「不當的」黨產都還完了,掠奪的黨產都應該要還給國家。

現場每個人都拿出寫有不同國民黨營事業的紙板,投入象徵台灣國「國庫」的麻布袋。稍後,國民黨也派出帶代表接過黨產歸零承諾書,抗議人士紛紛大喊口號「歸零」,並唱起「歸零歌」,經過數十分鐘後才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