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陳長文11日投書媒體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和他的團隊,在有法律約束的情況下,都已視法為無物,一旦人民對柯文哲變本加厲踐踏法治而噤聲不語,解放了他們的濫權傾向,那才是台灣真正的災難。對此,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被問到遭批踐踏法治一事時說,「不會啦」,接著他又說「我都被法治踐踏」。

陳長文指出,在這一連串的風波中,最關鍵的一句話,其實是柯市府的法務局長楊芳玲說的:「合法不合理」。這句話一針見血地說破了柯文哲不尊重法治的赤裸新衣。什麼叫合法,法是一個客觀的標準、裁量的準據;什麼叫合理,理是存於人心的主觀判斷,合你的理,不一定合我的理。

陳長文說,台北市民選出柯文哲當市長,不是當皇帝。市長必須在法之下,皇帝才能居法之上,不是嗎?如果下一任市長,也仿柯市長的做法,把柯市長經手的每一個案子,都用「不合我的理」、「違反我的社會觀感」為由,一律打成貪汙弊案,把法治踐踏腳下,柯市長能接受嗎?

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時,被問到陳長文投書一事表示,北市府這星期就會辦BOT的檢討案,這個週日財政局會開BOT研討會,最後會公布北市府將來希望的新的做法,雖然這不是定案,只是提出新的版本給社會討論,不過,一切制度化、明文化是目標。

柯文哲被問到現在都說是善後前朝,將來是否擔心也會「被善後」?柯文哲說,他不敢保證一次就可以一百分、完美,但是透過改正,特別是以公開透的方式給大家看,然就就一直修正再修正,將來需要被善後的情形就會變少。

至於媒體追問遭批踐踏法治一事,柯文哲說,「不會啦」,接著他又說「我都被法治踐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