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上週召開大會,並通過大巨蛋組委員提議,建請北市府將前市長、總統馬英九和前財政局長李述德移送法務部。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上午被問到是否已經收到政風處呈上的公文時表示,還沒收到。柯文哲強調,他還是非常反對「缺席的裁判」,如果要說別人怎樣,一定要給人家辯駁的機會,能當面說明最好,不行的話,最起碼要給書面說明,這程序跟動作是一定要做的。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批評,柯文哲成立的廉政委員會,當中許多是親綠人士,不是公務員也非檢調,卻執行檢調的工作,而且過程中還在媒體放話、批判、製造輿論。

賴士葆批評,廉委會公然私設刑堂「太可怕」,同時呼籲柯文哲適可而止,「有一天你也會離開這個位置,你希望同樣模式、同樣對待發生在你身上嗎?」賴士葆也說,從政將成為最危險的行業,因為後來的人隨時可以把人鞭屍,用體制外的委員會或調查小組整肅異己。

柯文哲上午聽到這個問題時表示,「人家(指馬英九)都還沒死,他(指賴士葆)就說在鞭屍,不曉得是在講他(馬)好話還是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