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想喝可樂又怕熱量上身?日經中文網報導,可口可樂公司在日本推出新商品綠可樂,標榜從植物甜葉菊(Stevia)中提取的甜味劑,熱量不到普通可樂(45千卡)的一半,想要在健康導向的飲料大戰中殺出重圍。

這款名為「Coca Cola Life」的新可樂採取綠色瓶蓋包裝,分為300ml、500ml以及1.5l等3種容量,售價分別為115日元、140日元及320日元。與之前可樂產品不同的是,該款飲料從甜葉菊提取甜味劑,既保持了可樂原有的甜口味,又降低了熱量。每100ml含有的熱量僅有19千卡,不到普通可樂(45千卡)的一半。

據了解,甜葉菊是原産于南美巴拉圭的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可提煉出的甜度是食糖300倍,熱量低、對血糖影響甚微,因此在低糖飲食風潮興起下逐漸受到青睞,在日本被當作安全性高的甜味劑廣泛使用。由於一般的碳酸飲料都被認為含糖量過高,在消費者越來越重視健康意識的情形下,業績持續下滑,可口可樂公司不得不想方設法,做出各項因應以保住市場

綠可樂的消費群鎖定注重健康、崇尚自然的成年人,這也是可口可樂公司2007年上市的「Zero」以來,時隔8年,才又推出的新商品登陸日本市場,銷售成績如何,今夏就可見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