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9日一早在舊草嶺隧道參與自行車騎遊趣活動。對於媒體詢問,被到台北市政府移送法務部,「心情如何」時,他隨口說,「喔!心情,我還以為你問我,要不要抓蜻蜓。不會、不會」。

馬英九9日在教育部次長陳德華、體育署長何卓飛、衛福部長蔣丙煌、交通部次長范植谷等人陪同下,騎鐵馬遊草嶺隧道。從宜蘭縣沿著台2線道環狀線將近20公里的自行車道,往北騎乘。馬英九神情愉悅,受訪時說,一路過程上下坡很大,最高騎到42公里,「很過癮,爽斃了」。

對於媒體問說,「總統平時還有騎腳踏車嗎?」他說,「有啊」。記者話題一轉問,「柯市府把你移送法務部」,馬則接話說,「我知道你會轉到這個問題來。我們昨天都已經回應了」。

媒體接著問,「心情有大受影響嗎?」,馬先是說,「你講甚麼?」,後來說,「喔!心情。 我還以為你問我,要不要抓蜻蜓。不會、不會」。

不過,馬英九雖然說心情沒受影響。到了下午,總統府則發出嚴厲新聞稿痛斥台北市政府。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馬英九總統一向依法行政,從來不曾圖利任何廠商,所作所為都可接受最嚴格檢驗。

陳以信強調,負責調查大巨蛋案的廉政委員會成員過去具有高度綠營政治背景,此份調查結果的公正性與公信力已備受外界質疑。如果臺北市政府真的決定據此指控馬總統涉及圖利並送檢調偵辦,臺北市長柯文哲就應向市民承諾未來將為此事負起相對政治責任,以向臺北市民證明柯市府不是政治辦案,廉政會也不是柯市長的政治打手。

圖片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