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找到寶藏成真!美國探險隊7日宣稱已於非洲馬達加斯加外海,發現17世紀惡名昭彰的蘇格蘭海盜季德的沉船殘骸,發現若干銀條等財物。

這艘失蹤逾300年的沉船殘骸是於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外海島嶼聖瑪利(Sainte Marie)附近海域發現。

南非新聞網站「news24」引述海洋考古學家柯立福(Barry Clifford)指出,他於季德(William Kidd)的沉船「探險畫廊」(Adventure Gallery)上,發現重達50公斤的銀條,市價約31萬5000鍰(約新台幣78萬7500元)。

「探險畫廊」的船長季德,1645年出生於蘇格蘭,原是英國當局最早聘雇緝拿海盜的公職人員,萬萬沒有料到,竟然把自己變成公海上最殘忍的罪犯。

1698年,季德掠奪載運寶物的貨船後被抓,入監服刑,且於1701年遭到處決。300多年來,他的寶藏船蹤跡成謎,備受世人重視,刺激寶藏探險家前仆後繼的展開尋寶。

這次發現沉船殘骸的柯立福是知名的考古探險家,他曾於1984年打撈到一口刻有「THE WHYDAH GALLY 1716」的船鐘,確認了遭遇暴風雨觸礁沉沒的18世紀維達號沉船地點,並陸續發掘出10萬多件的物品,維達號因而成為史上第一艘有實物證實的海盜船。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