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8日開會討論大巨蛋案調查報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晚間透過臉書表示,柯市府利用具有明顯政黨色彩、欠缺公正性的廉委會黑機關,進行政治鬥爭,令人不齒,他及團隊同仁將訴諸司法,以證清白。

郝龍斌表示,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利用其自設、體制外、無法定職權的黑機關,在未經過任何嚴謹程序的調查下,對他及團隊同仁的誣衊,「我們絕不接受」。

他說,廉政委員的背景、專業素養,沒有足夠的社會公信力;其中多位具有明顯政治傾向及政黨背景,其取得政府機密資料後,更多次出現濫用資料誹謗他人名譽的違法行為。

郝龍斌批評,部分廉政委員藉由其取得資料,利用政論節目,散播片面、曲解之資料,提升個人知名度,取得利益。各種光怪陸離作為,更已脫離政府機關正當作為,致使所謂的廉政調查,「已成為柯市長及廉政委員各式鬥爭或新聞炒作之工具」。

他說,除了利用黑機關的廉委會,柯文哲的市長顧問,是否利用其職權調閱機密質料,私下提供特定媒體、名嘴?其目的何在?是否違反公文相關規定?是否柯文哲授意?也應接受檢驗。

郝龍斌表示,從柯文哲上任以來,未見任何市政建設與願景提出,僅屢屢藉由廉政委員擔任政治鬥爭打手,炒作新聞,抹黑他人、塑造個人形象。

他強調,柯文哲所謂的「五大案」多已經過司法機關、檢調及監察院調查,甚至連柯市府的法務局長都公開承認「合法」,柯市府卻利用具有明顯政黨色彩、欠缺公正性的廉委會黑機關,進行政治鬥爭,令人不齒;他及團隊同仁將訴諸司法,以證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