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廉政委員會8日下午針對大巨蛋案做成3項決議,其中首項就是將前台北市長、總統馬英九和前財政局長李述德移送法務部。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8日下午在廉委會後受訪時表示,市府政風處會依照行政程序簽報,經過核定後就會移送。至於另一項和遠雄解約的建議,鄧家基則說,市府也會接受此建議,由法務局做進一步研究。

鄧家基下午在廉政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以廉委會大巨蛋專案小組委員的調查結果所提出的具體建議和決議,政風處會循行政程序簽報,核定後就將馬、李2人移送。

至於解除契約部分,鄧家基說市府也會接受廉委會的此項決議,依照現在調查的具體結果,市府會由法務局跟相關單位研究,包括過去合約取得的適法性,如果是在不法的狀態下,取得原來的合約,不管依照促參法、政府採購法,都可以依法和遠雄解約,因此會依照目前的建議跟具體報告的內容交由法務局做研究。

至於交由法務局研究後,何時會有確定的結果?鄧家基說,以今天廉委會做的第2項具體建議,要研究可不可以執行,如果有結果出來,會再對外報告,至於時間則會盡快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