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廉政委員會8日下午進行大會,其中負責大巨蛋的專案小組成員、律師鄭文龍開會前受訪表示,根據小組調查結果,發現前市長、總統馬英九和前財政局長李述德圖利遠雄情形相當嚴重,遠雄有不當污染、接觸、關說甄審委員,已經對甄選程序產生不公平的現象,等一下會提出報告,建議市府依照政府採購法50條以及行政程序法的相關規定,「在這個案子,是可以解除合約的」。

鄭文龍下午表示,專案小組今天完成第1階段的調查報告,會把這個案子提送大會討論。他說,小組的調查報告約60頁、3萬字,大概最少有超過36件的證物,將建請大會同意,建議北市府將當時的馬英九市長,即負責遠雄大巨蛋簽約的當事人,還有負責甄審委員會議約的主席李述德,建議移送特偵組偵辦。

鄭文隆說,專案小組發現圖利情形相當嚴重,且遠雄集團有不當污染、接觸、關說甄審委員,已經對甄選程序產生不公平的現象,等等會提出報告,建議市府依照政府採購法50條以及行政程序法的相關規定,這個案子是可以解除合約的,但還要市府團隊做最後考慮。

另外關於遠雄的圖利金額,鄭文龍說「非常嚴重」,根據遠雄自己提出的估計獲利報告,在2006年的版本中,估計可獲利1169億,不過,投資執行計畫書到了郝龍斌市長任內有變更,砍成945億,但遠雄自己給市府的報告都說要賺1000多億,「馬市長竟然可以把權利金有的,自己砍到0」,遠雄自己的報告書寫著50年加起來的總營收約2800多億,光算1%的權利金就有28億,自己砍28億,這是重大違法圖利,認為檢調單位應該偵辦。

鄭文龍說,即使是廉委會沒有司法調查權都可以調查到這麼清楚的證據,「我們認為檢調單位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