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驗出中國進口的強化木地板,釋出過量可導致癌症的甲醛,美國地板公司Lumber Liquidators宣布,停售所有中國製造的強化木地板,並全面檢討公司進口貨品程序,BBC報導指出,該公司承認,可能面臨美國聯邦司法部就進口木地板來源問題做出的刑事檢控。

今年3月,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節目做出一項調查,從維吉尼亞州到紐約州,實驗者總共在商店購買31個中國製造的強化木地板樣品測試,結果只有1個是符合美國規定的健康安全標準,其他都含有過高的甲醛,可能引起白血病與鼻咽癌。報導一出,群情譁然,包括CBS、WMC新聞網各家媒體紛紛投入相關報導,甚至也找來實驗室做科學調查。

據了解,Lumber Liquidators一半的地板來自中國,儘管該公司表示,他們檢測了2600個用戶家庭的空氣質量,97%的空氣甲醛含量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標凖;不過該公司總裁Robert Lynch說:「我們還是認為停售這些產品的決定是對的。」Lumber Liquidators公司坦承正面臨103個使用中國的強化木地板客戶的集體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