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全球規模最大的半導體生產線7日在韓國京畿道平澤市正式開工興建。這是三星電子自2012年在京畿道華城市落成半導體生產線以後,時隔3年,再次投入鉅額資金在韓國建設大規模生產線。

三星電子預計在2017年對該項目投入15.6兆韓元(台幣4680億元),創下該公司半導體生產線最大投資規模。據三星和京畿道政府方面預測,該項目創造的經濟效益將達41兆韓元,可創造出15萬個就業機會。

三星電子7日在位於平澤的古德國際工業園區舉行開工儀式,韓國總統朴槿惠、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尹相直、京畿道道知事南景弼、平澤市市長孔在光、三星電子代表理事(副會長)權五鉉,以及產業相關人士等600餘人出席了儀式。

平澤半導體生產線佔地面積達289萬平方公尺,相當於韓國規模最大的兩大半導體生產線——器興生產基地和華城生產基地佔地面積總和,甚至比中國西安半導體生產線的佔地面積(139萬平方公尺)大了一倍多。

三星電子近2年來業績不佳,但此一投資案的動工顯示,面對台灣與中國半導體廠商的競爭,三星對競逐半導體市場的雄心依然不減,值得台灣政府與業者密切注意。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